close

宅女(本人)在家除了上網玩電腦之外
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


嘿嘿嘿
那就是在家看奧運比賽啦~~~ 


話說從頭
昨天晚上西元2008年8月8日
北京時間: 晚上8點8分的開幕儀式
(好多個八喔= =)
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..... 
人多 + 整齊 = 無比壯觀阿 


看一開始一堆人在擊缶
(缶:音同"否", 一種中國的古代樂器, 但我個人覺得很像麻將桌= =") 
那ㄧ堆人就有2008人 (好像是為了呼應剛好2008年) 
然後後面一群穿古裝的就是3000人剛剛好
說是代表孔子的三千弟子 
一整個就是人多押

以上這些表演是由張藝謀來指導
主題是表現"中國的文化及由來" 
其實我覺的外國人不一定看的懂這些東西
因為裡面有些表演的意義是非常的隱晦
如果不是對中華文化有些瞭解
應該會看的霧煞煞


BUT 
光是看到那麼多人非常整齊的動作
也就夠目瞪口呆了吧
我還記得有一個表演是在說中國字的變化
他剛開始是由一堆格子做出波浪擺動的樣子
然後再慢慢顯示出字的型態
也許有人會以為這些格子是由電腦控制
不過事實上咧
每一個格子下都有一個人來操控
以做出各式各樣的變化
知道那都是人來表演的時候
我有點嚇了一跳
因為他們在做波浪的時候
真的非常非常流暢
想必他們也是排練了很久吧
真是辛苦了~ 


2008  Beijing  2008  Beijing  2008  Beijing  2008  Beijing 2008  Beijing   2008    


再說說我看的比賽好啦
目前看過的是沙灘排球跟足球這兩個
因為我看的懂得球類運動比賽
只有排球和進籃得分的那種
規則太複雜的就會眼花撩亂 頭昏腦脹
排球是因為高中實在太常看到了
所以即便自己打的很爛還是很愛看^ ^ 



沙灘排球其實跟一般排球的差異就在於地上的沙子
因為沙子會阻礙身體的移動 跑步比較慢
此外 
它又有分男生跟女生的女生第一戰
(我看過的)是澳大利亞對俄羅斯
他們的比賽非常之精采
從戰力和經驗上來說澳大利亞較具優勢
他們從第一場輕鬆壓制俄羅斯以21:8取勝
但第二戰反而是輸給俄羅斯小將們22:24 
然後第三場又再從小輸到追平最後反敗為勝 
取得預賽第一場勝利
他們打的汗流浹背
我看得是心驚膽顫
感覺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 

再來看男生的是荷蘭對瑞士
男生打的跟女生比起來就明顯地更有力道
一球一球都很重 相當的有質量
比起女排的拖磨膠著
男排就顯得俐落的多了
荷蘭贏了前兩局分別是21:14以及21:15 


而足球也一樣是有分男女
女足賽巴西對德國式0:0 
其實有點失望
看了一個半小時居然沒進半顆球
不過這也顯現出雙方實力都很堅強
我看的另一場加拿大對阿根廷
也很精采捏雙方比數是2:1 加拿大獲勝
不過阿根廷那一分是整個比賽快結束時取得的
雖然機會不大 但是他們還是努力不懈
這就是所謂的運動家精神吧 

接著看男生的比賽
我看的是巴西對比利時
看了他們的比賽就覺得女生果然比較和平一點
為啥降說咧?
這場比賽剛開始兩分鐘就有濃濃的火藥味---黃牌出現
雙方你來我往 互不相讓
巴西主攻 比利時嚴守
然後狀況不斷 撞來撞去
就這樣給他一路僵持到比賽剩下20分鐘左右
巴西才進第一球
雖然最終以2:0讓巴西迎勝
我還是覺得比利時有點可惜
因為他們能ㄍㄧㄥ那麼久也算是厲害了 


2008  Beijing  2008  Beijing  2008  Beijing  2008  Beijing 2008  Beijing   2008   


其實在看足球的時候
我一向都是支持巴西隊的
因  為  !  !  ! 
他們的國家隊有帥哥卡卡Kaká
  
想當年~~~ 
2006世界盃的時候
我發現了這枚帥哥進而支持巴西隊
今年奧運他沒參加真是可惜... 




However, 
最重要的是
中華隊加油阿!!!

(重點最後才冒出來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